close

平常很喜歡在淘寶上買東西,我發現淘寶上很多傢俱造型都非常好看又便宜,雖然也真的很多店家用假照片實品天差地別,但我想憑我多年累積的淘寶技巧應該可以淘到好貨所以就開啟了我的淘傢俱之旅,話說我連馬桶蓋都是淘寶買的,哈哈,因為買得太多,小雜物就不介紹囉~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是有沒有踩雷,請繼續往下看!

首先我想謝謝一間傢俱行——基蛋家具,老闆跟師父都很熱心跟專業,

如果大家有需要買傢俱大力推薦這一間傢俱行,價格非常合理。

1.燈具類

蒲公英水晶燈

第一次看到這燈就覺得好漂亮~決定要買來當玄關燈,沒錯,又是我喜歡的亮晶晶。

一顆一顆的小水晶會有七彩的折射,不是廉價的塑膠珠珠,但是送來時有兩個燈頭壞了,剛好家裡燈也需要全部換新的,所以請師傅幫忙裝。大陸燈具送的led燈珠大部分適用220v,110v燈珠要另外買,查了台灣的價格快昏倒,網路找的最便宜1顆台幣50塊,立馬從淘寶買了30顆,一顆人民幣3.87,沒有在罵人。

(其實現場看的效果比較接近右邊,照相照不太出來)

IMG_8452.JPGIMG_8517.JPG

復古水晶燈

我的理想是客廳不要放主燈或嵌燈放個大立燈就好,但考慮小孩會亂抓立燈比較危險就放棄了

收到時的燈漆有好幾個地方被碰掉,是這個燈比較不理想的地方,幸好掛上後掉漆的地方看不出來。水晶也是有彩色折射的。

結論:這些燈具在大陸都是有師傅幫忙安裝的,如果送台灣要再另外請師傅幫忙安裝,燈泡可能要另外買。

IMG_8453.JPGIMG_8515.JPG

 

2.傢俱類

實木洗手櫃

會想要在買洗手櫃是因為在台灣看到廠商進口淘寶品牌的洗手櫃,詢價結果價格大概是原價四倍,所以我決定在淘寶買洗手櫃。我從阿里巴巴找到工廠直銷的店,想說自銷的工廠一定很有經驗,收到時雖然櫃子外觀看起來是還不錯,但兩光的地方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呢!

首先是抽屜沒有修飾看到釘子,最後打矽立康修飾,再來是台中盆的陶瓷盆歪歪的,感覺可以直接在台灣買陶瓷盆,不值得花運費運回來

至於運費我是用天馬海運送回來,客服很有耐心,但海運算法還滿貴,就是大家常會碰到的運費跟買的東西差不多價格

左邊的圖就是我用photoshop mix模擬的,當時一個訂做象牙白,其實白色好像更適合

IMG_6586.PNGIMG_8028.JPG

IMG_8026.JPG

 

我理想的床是嵌入式,翻了好幾本目錄找不到喜歡的在淘寶看到各種好看的款式就立馬淪陷,其實還是推薦找台灣家具訂製品質最好,只是我想試試看淘寶傢俱到底可不可信。

不過事實證明有些地方還是兩光兩光的,哈哈,首先我請店家做木條上面加床板如下圖

FullSizeRender 5.jpgIMG_8451.JPG

結果安裝時發現木條有點太短,睡一睡應該會翻床幸好傢俱師傅幫我調整後就沒問題了,第二個兩光的地方是床頭的弧度有點太彎,床墊跟床頭有個空隙要小心東西掉下去,其他總體還算可以,不過如果時間夠的話我會訂天貓旗艦的品牌店,但當時考慮品牌店訂製的時間比較久要15~30天會超過新家入住的時間才跟私人店家訂,但最後還是來不及就是了

FullSizeRender 6.jpg

 

鏡面床頭櫃

這個櫃子是我最滿意的,跟床的風格也很搭,100分~只是訂做的時候預估床墊是20公分,沒想到獨立筒比較厚快30公分,所以櫃子稍微矮了一點

IMG_8414.JPG

穿鞋凳

跟圖片一樣,如果重一點就更完美。

IMG_8435.JPG

雜物&地毯

這次我買了一個很實用的電燈開關,新家的主臥室開關在門旁邊,床旁邊沒有另外的開關(也就是沒有雙控),躺在床上要關燈就要爬起來,對我這懶人來說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所以我買了遙控開關,不過這一組沒有遠端控制的功能。客廳買另一組是家裡有wifi,就可以用手機控制燈光 窗簾及所有用紅外線遙控器的家電,比較可惜的是台灣可以用的電燈開關沒有雙控功能,目前還在想解決辦法。

其他還有抱枕套 掛畫 地毯 掛鐘 邊桌等等小物都是淘寶淘來的^^

IMG_8516.JPGIMG_8093.JPG

 

淘寶的品質有好有壞,要多多參考買家秀跟評價,只是有些商家評價都是刷來的要小心分辨。

最後我還是會建議大家,大型傢俱除非是對店家很有信心,不然還是找台灣的廠商比較有保障唷~(而且拆貨品木架跟丟包裝垃圾時會很想哭)我這次是誤打誤撞請了傢俱行的專業師傅補救我的床,不然就欲哭無淚啦。

便宜的小東西就可以盡情的買,反正在台灣賣的很多就是淘寶來滴

到此我們的家已經完工了~文章也接近尾聲,下一篇將會分享這次裝潢得小心得跟費用

 

要看唷~

 


 

 

 

 

 

 

 

 

 

 

arrow
arrow

    Rowina6572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