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一直是租屋一族,結婚後不管新成或中古屋斷斷續續看了好幾間,最後機緣巧合下買了一間十七年的中古屋,到現在還是有一種<真的買房了嗎!>的感覺,至於怎樣的巧合就不贅述了 

這間房子我們是跟第一手的屋主買的,所以裝潢都已經十多年,因有預算考量決定只做部分裝修 因家裡還有小朋友 所以也要考量安全性,像展示櫃、展示架就不考慮施作免得小朋友被吸引爬上爬下。

 

最後決定裝修項目有

1.全屋油漆重刷(天花板全部保留只重上漆)

2.整間光源更換為LED

3.主臥地板、更衣室拆除重做

4.電視櫃、玄關櫃拆除重做

5.全屋窗簾訂做

6.餐廳壁紙更換

7.浴室洗手台更換

8.廚房人造石檯面清洗、客廳大理石地板清洗

9.消耗品更換(五金、抽風機等)

接下來是整修前的屋況跟拆除後的對比

 

客廳拆除前                          客廳木櫃拆除拋光研磨後

IMG_6313.JPGIMG_6374.JPG

因為大理石地板已經老舊,所以在裝潢前先拋光研磨以免清洗的機器撞到新作的裝潢

有工法是深層翻新並填縫,花的金錢跟時間都比較高,但相對效果也會更好

這次選擇的是普通研磨清洗,清洗後亮了不少,等到燈光裝好打光下去會更明顯

原本的電視櫃拆掉後,客廳空間感明顯變大。

 

玄關櫃拆除前                        玄關櫃拆除後

FullSizeRender.jpgFullSizeRender 2.jpg

原來的玄關櫃兼鞋櫃是可移動式的,對孩子來說應該是超大的玩具,

決定整個拆除改為固定式又兼具屏風功能的玄關鞋櫃  

 

 

 

主臥地板拆除前                   主臥地板拆除後

IMG_6306.JPGIMG_6335.JPG

 

主臥更衣室拆除前                   主臥更衣室拆除後

IMG_6307.JPGIMG_6334.JPG

主臥室只保留更衣室跟房間區隔的玻璃拉門,其他的木作全部都拆除

 

客臥整理前 

IMG_6309.JPG

預計將床頭燈拆除 中間挖洞裝一個吊燈 櫃子跟地板重新上漆

 
 

廚房整理前

IMG_6311.JPG

預計檯面重拋光 牆面貼烤玻便於清潔

 
 

次臥整理前

IMG_6893.JPG

預計地板重新上漆

 

 

至於房子的風格,老公喜歡工業風而我喜歡的是有點奢華感的深色現代設計或是華麗的歐式風格, 越浮誇我越喜歡啦但是如果依照我對房子龜毛的程度,應該比較適合光溜溜毛胚屋不計成本全部自己設計

所以這間房子決定就依照現有的格局及裝潢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創造歐式不歐式、美式不美式的混搭風,反正只要自己喜歡,也不一定要什麼風格嘛,因為自己的爸爸是室內設計師,所以他也會依照多年的經驗建議大方向。爸爸是設計公司好處是他會直接告訴我設計概念及實務上的做法,但也時候審美觀不一樣也會直接打我槍,不過大部分我堅持自己的想法也沒轍就跟我老公一樣

最後謝謝老公的支持才有現在愛的小窩,天天工作這麼忙又這麼辛苦,你就放心吧

讓我一手包辦沒問題的,厚厚厚

 

下一篇將會分享木作裝潢

arrow
arrow

    Rowina6572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