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作櫃子有很多五花八門的施作方式,有人選擇訂做有人選擇系統櫃有人喜歡買現成傢俱

其實各有各的優點,我個人很喜歡現場木作打造量身定做的感覺,雖然這次的木作不多,但大大提升整體質感。

討論櫃子設計的時候,我希望櫃面有點線條有點美式風格,老爸立刻說那幾十年前的做法過時了吧?哼,誰說不能再流行一次在老爸眼裡我喜歡的設計大概很老派吧,哈哈~畢竟他接觸的都是最新的設計。最後櫃面我還是決定要做線條看起來比較有層次。

 

玄關鞋櫃                  屏風置物櫃

IMG_6931.JPGIMG_6926.JPG

玄關櫃設計成兩面,大門入口處是鞋櫃跟衣帽櫃,另一面是可自由運用的收納櫃

還有一個功用是當成屏風可稍微遮擋客廳,出入時保有隱私不會在門口就一眼看光光。

 

 

原有的餐廳櫃                     改造後的餐廳櫃             

IMG_6616.JPGIMG_6924.JPG

保留原本餐櫃設計並加上把手五金,櫃面美化後再重新上漆

 

 

主臥更衣室                     靠牆面衣櫃

IMG_6989.JPGIMG_6990 2.JPG

 

主臥更衣室選擇沈穩的黑色,原本是想都做成開放式,但考量衣服可能會有點(?!)雜亂

還是將靠牆面也就是更衣室右側衣櫃加上門板 ,但最左邊的空間預計擺放毛巾、浴巾等洗澡用到的物品,就沒有裝上門片,櫃子感覺也比較有變化,不是只有一整片的門片;更衣室左邊則是完全開放式的衣櫃。

為營造穿衣服的假掰氣氛,櫃子裡會打上燈光來平衡顏色比較重的黑色,也方便找尋衣物

 

 

 

電視櫃及全景

 

IMG_6276.JPG

 

 

IMG_6994.JPG

木作電視櫃沒有拍到獨景,以這張全景圖代替,壁紙也已經撕下準備更換,

全景圖更明顯看出現在空間感的放大。

而木作到此已經全部完成,接下來就進度是重舖主臥室地板及油漆。說到油漆顏色我也是想了好幾天才決定,只要是關於顏色的我都會有好幾個方案在腦海模擬,最後發現photoshopmix可以修圖模擬,雖然修圖技術很差,但也是幫了我大忙,等到裝潢完畢,再公開我的修圖模擬到底有沒有成功。

雖然我們只是部分裝潢更新,但是哩哩叩叩的事也不少,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Rowina65723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